宣传教育

评论 |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01-01 10:31:4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伴着迎接新年的喜庆气氛,习近平主席熟悉的声音传遍大江南北、千山万水。我们回顾中国2019年极不平凡的收获与成就,憧憬注定更加精彩的未来。新年的钟声就是向着新的胜利吹响的冲锋号角。“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

  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无数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结出丰硕果实,许许多多英雄无怨无悔、倾情奉献,千千万万实干者、追梦者风雨兼程、坚定前行。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今日之中国,绝不是谁的恩赐,而是全体中国人民用勤劳的双手一砖一瓦垒起来的。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证明,爱国主义情感让中华儿女血脉相融、心意相通,爱国主义硬核力量鼓舞中国人民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前进洪流。此时此刻的我们,比以往更真切地感受着祖国的繁荣富强,比以往更充满对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衷心期盼。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载着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承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历史亘古未有的跨越,也是中国对人类社会的贡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岁月相催、时不我待,千帆竞发、百舸争流。这是属于奋斗者、实干者的新时代,成功和胜利注定属于坚定、执着,勇于拼搏、奋勇争先的人们。一代代中华儿女对幸福的期盼正在由我们变为现实,一幅壮美的全面小康图景正等待我们完成最后的收笔。“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决胜期,也是攻坚期。通向顶峰的路途必然艰险陡峭,通向胜利的彼岸仍需栉风沐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要实现小康,而且还要实现“五位一体”全面进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任何一个方面发展都不能滞后。中国实现新的伟大目标,必须把稳发展航向、把握发展机遇,聚精会神、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初心和使命催生不竭动力,改革创新激发无限活力。要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担当尽责,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不断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困难和问题,在实干中砥砺初心、磨炼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竭尽全力做好工作,不辜负时代和人民期待。

  壮岁韶华,寸阴尺璧。中华民族走过五千年,中国共产党走过近百年,新中国走过7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恰风华正茂,正昂首阔步前行。我们张开双臂、拥抱世界,让世人领略文明、开放、包容的中国风采,感受繁荣、发展、稳定的中国力量。中国人民奋斗不息、拼搏不止,中国便不惧风雨、一往无前,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步伐便始终坚定自信、稳健从容。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就一定能够夺取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伟大胜利,就一定能够实现全体中国人民的美好愿望。(本报编辑部)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家主席习近平2020年新年贺词金句 下一篇:数字故事 | 处理9.9万人 减贫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