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省纪委监委召开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省直部门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30 17:41:00 来源:廉洁四川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9月30日,省纪委监委召开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省直部门联席会议,通报进展情况,研究部署工作,传导责任压力,推动专项整治扎实有效开展。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委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郑东风出席会议并讲话。整治项目省级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省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对待专项整治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站在巩固和发展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我省的20个整治项目。要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从上往下把问题看清楚、改到位,带头查找原因、开展整改,抓机关、带系统、促基层,确保专项整治在11月底前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要强化统筹协调,整合力量一体推进专项整治。17个牵头单位要强化面上指导,加强调度协调,坚持上下联动,加大对市县督导力度,把工作重心向基层倾斜、工作力量向基层下沉,推动群众身边的党组织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34个参与单位要自觉认领责任,主动配合、积极作为。要坚持开门搞整治,通过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媒体平台等渠道,及时公布监督举报方式,收集群众反映问题,发动群众参与。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列出任务图和时间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一个一个问题解决,一个一个阶段推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会议强调,要注重标本兼治,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围绕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研究出台、完善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规定,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省纪委监委将建立专项整治成效评估机制,对专项整治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仍得不到有效解决,行风问题仍突出的行业和领域,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跟踪督促整改。对以形式主义开展专项整治,打折扣、搞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的,严肃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⑦ 为全面.. 下一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功勋模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