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每天五道题,一起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31 08:43:49 来源:雨城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为便于学习领会,从即日起,每天推出5道题供大家学习!

1. 五年来,我们统筹推进____总体布局、协调推进____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

A.五位一体 四个全面

B.四位一体 五个全面

C.五个全面 四位一体

D.四个全面 五位一体

答案:A

2. 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_______为主线。

A.转变发展方式          

B.优化经济结构            

C.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D.转换增长动力

答案:A

3. 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

A.全面依法治国 B.全面从严治党

C.全面发展经济 D.全面可持续发展

答案:A

4. 适应世界新军事革命发展趋势和国家安全需求,提高建设质量和效益,确保到二年基本实现____,____建设取得重大进展,____有大的提升。

A.现代化 B.机械化 C.信息化D.战略能力

答案:B C D

5. 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发起创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设立丝路基金,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____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____会晤、亚信峰会。

A.北京 B.南京 C.杭州 D.厦门

答案:C D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每天五道题,一起来学习“党的十.. 下一篇:历史只会眷顾奋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