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充分发挥案件警示震慑作用 安徽通报10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案例

发布时间:2023-05-16 08:46:4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5月15日,安徽省纪委监委通报10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案例。据了解,这是该省纪委监委在前期公开通报专项整治期间查处的8起典型案例后,继续通报曝光的10起典型案例。

  在被通报的案例中,有的侵吞“小金库”公款,如中储粮淮北直属库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施云静利用职务便利,通过侵吞“小金库”公款和服务商虚开租赁、装卸费用等方式,贪污公款280余万元,施云静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八个月并处罚金。有的通过虚增粮食数量贪污公款,如亳州市谯城区谯粮第一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姬朝军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虚增粮食数量、虚增工程量等方式,贪污公款170余万元,姬朝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有的盗卖国有粮食,如中储粮芜湖直属库有限公司仓储管理科原科长芮家政通过盗卖国有粮食的方式,贪污公款25万余元,芮家政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有的违规出借钱款收取高息,如铜陵市枞阳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老庄粮库原负责人方修玉违规向业务往来单位人员放贷80余万元,获取回报39万余元,方修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有的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如淮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新利用职务便利,在托市粮收购、贸易粮经营、粮仓建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37万元,金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还有的滥用职权,对收购粮食质量把关不严,如安徽东至河西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赵凯对收购粮食质量把关不严,违规决定将水分、杂质不符合国家规定质量标准的稻谷收购入库,并弄虚作假通过主管部门验收,造成国有资产损失208万余元,赵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二个月并处罚金。

  “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安徽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严肃查处粮食购销领域贪占挪用、权钱交易、滥用职权等腐败问题,清除了一批胆大妄为、贪得无厌的粮仓‘硕鼠’。”安徽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将充分发挥案件的警示和震慑作用,持续加大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惩治力度,让广大党员干部重视、警醒、知止。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业务丛谈丨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 下一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