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厦门:抓住重要节点 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2-04-25 14:46:15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以来,厦门市纪委监委抓住重要节点,密切关注“四风”重点问题特别是隐形变异新动向,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问题,围绕公职人员是否违规聚集聚餐、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采取市区联动方式,并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职能部门,暗访211家餐饮场所,严肃处理相关违纪行为。

  “在严查顶风违纪行为的同时,我们也注重从制度上加强规范,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说。

  为防范可能出现的“吃公函”现象,针对在专项治理中发现的制度漏洞,市纪委监委积极推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出台文件,重申相关纪律要求。针对去年政治监督中发现的福利费开支有关规定标准不够清晰的问题,推动市财政局出台规定,进一步加强福利费管理。

  在重要时间节点前夕,厦门市纪委监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强调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弦。去年年底,市纪委监委还专门印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有效纠治“四风”提供标尺,为党员干部检验自身作风列明对照表,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脑入心。

  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市纪委监委结合正负面清单,以一月一主题的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围绕相关违纪表现、违纪条款、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在厦门市纪委监委鹭岛清风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专门开设漫说四风”栏目,结合每月教育主题,图文并茂开展纪法宣传教育,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持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辽宁累计通报9起厅局级干部破坏营.. 下一篇:山西深化“三个一批”治理加强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