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广元市利州区:专项监督助力惠企服务“提速增温”

发布时间:2021-11-24 19:24:44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利州区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组在企业走访了解情况(杨薇摄)

“原以为会很麻烦,没想到政府部门全程为我们提供帮助,而且很快就办完了所有的手续,让我们省时又省心,这下我们可以安心生产了。”10月12日,拿到扩产“通行证”的广元市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兰恒超喜上眉梢。

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是广元招商引资的重点加工企业,由于今年市场需求转暖,企业收到了大量的订单,为更好应对市场需求,总经理兰恒超决定新增一条方便食品生产线,但在办理扩产审批手续时,兰恒超却犯了难。

“扩产审批最快也要3个月,但手上的订单还有2个月就要交货了,以现在企业的产能根本完成不了。”想到办理扩产需要繁杂的手续,兰恒超就犯了难。

正好在企业走访的利州区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将该情况纳入营商环境问题台账,协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行政审批局组建工作专班,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上门服务指导、实施并联审批、压减办理时限、整合办理流程……”在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企业按时完成了订单。

今年8月,广元湘康医院按照市卫健委要求将原体检中心改造升级为发热门诊,但在办理相关建设审批手续时,被要求线上线下多头提交资料,且在完成设计图审批后,又增设专审环节,导致企业办事多头跑。本可1周就完成的审批手续却拖了1个月时间才办完。得知这一情况后,区纪委监委对区行政审批局和区住建局进行了约谈,并向两家单位发出了“监督提醒函”,要求两家单位针对问题进行整改,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自今年被省纪委监委确定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联系点以来,区纪委监委将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作为监督重点,围绕职能部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审批中介服务改革、开通惠企“绿色通道”、优化整合办理事项等内容开展专项监督,以“硬监督”助推惠企服务“提速增温”。

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行动,共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19件,组织处理20人。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雅安市:探索建立市级领导干部督.. 下一篇:书记谈 | 把握历史经验 坚定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