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剑阁县:“把脉+开方” 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标本兼治”

发布时间:2021-10-22 09:31:00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以前来乡政府办事太麻烦了,不是这个出差了,就是那个在开会,办一个事情要跑几趟,作风整顿后办事效率高多了,只需跑一趟一次性就办完。”广元市剑阁县樵店乡木林村4组村民李大鹏,在便民服务中心社保窗口查询医疗保险参保情况时对此颇有感触。

近日,根据县纪委监委要求,樵店乡制定机关干部及内部事务管理暂行规定,对政府机关干部实行干部去向报告制、领导干部查岗制、干部考勤公示制的“三制”管理,提升党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能,将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纪检监察干部在香沉镇群英村走访干部纪律作风情况(周浩摄)

今年以来,为推进干部作风根本性转变,县纪委监委大力开展作风整顿工作,着力解决小进即满、不思进取,办事拖沓、效率低下,敷衍塞责、不负责任等12个方面问题。

“扎实推进纪律作风整顿,县委常委要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做给大家看、带着大家干,一级带着一级干。”由县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明确要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既要雷声大,又要雨点大。

推进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首先要做到识清“患者”,查准“症结”。“全县党员干部逐一检视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个别部门和乡镇还通过网络、电话、走访征集意见建议,以‘开门搞整顿’方式提升治理成效。”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仲勇说道。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部门共查摆各类问题10364个,制定整改措施11038条,12个单位因问题查摆不深入被责令“回炉”。

“以上种种问题,都因工作在落实过程中只安排不跟进,导致工作推进垫底,造成了不良影响……”近日,义兴镇党委书记李国凡因工作作风不实导致重点工作推进严重滞后,在县委常委会上“红脸出汗”,作出深刻检查。

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不仅要全面起底“把脉问诊”,更要深挖病根“对症下药”。全县85名党委(党组)书记公开“亮单晒诺”,对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及党员领导干部实行“挂红牌、亮黄牌”,每次选取2个推进滞后的典型单位接受批评,倒逼各级党组织严深细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自7月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以来,全县18个单位被通报批评,追责问责30人,其中立案查处5人,涉及正科级“一把手”7人、科级领导干部15人。

“要坚决将党员干部向‘抓大事、抓项目、抓落实’转变,实现干部纪律作风革命性转变。”县委书记杨祖斌表示,下一步,全县将驰而不息抓作风,综合施治、靶向推动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大攻坚、大转变,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以好作风开启新征程。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绵阳市:“一键监督”平台上线!.. 下一篇:金川县:清理“不撞钟和尚”,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