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庆祝建党百年专题新闻发布会(贵州专场)举行 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1-05-21 08:36:0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琪彬

  5月20日上午10时,中宣部庆祝建党百年专题新闻发布会(贵州专场)在京举行。会议就“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走好贵州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作了详细介绍。

  贵州红色资源丰富,红军长征足迹遍及贵州60多个县(市、区),其中最突出的是以遵义会议为代表的长征文化资源。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介绍,当年红军长征在贵州活动时间最长、活动范围最广,中央红军创下了强渡乌江、激战娄山关、四渡赤水等经典战例,遵义会议实现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转折,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为我们留下宝贵精神财富。

  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贵州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主线,把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忠诚核心作为最大特色、最大亮点,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扎实开展党.. 下一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