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包公仔说市州 | 开学第一课,集体玩“穿越”,来看看!

发布时间:2019-09-03 15:58:00 来源:廉洁四川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嗨!廉友们!

欢迎来到“包公仔说市州”

浏览市州最新廉情资讯

聚焦市州最新工作实况

请听包公仔为您播报



成都郫都区:向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你好,我们正在开展对公职人员、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检查,请配合我们查阅8月的宴席台账。”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遏制“人情歪风”,成都市郫都区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成立监督检查组,深入该区各餐馆、农家乐、酒店等地,对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外,该区还通过手机短信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相关“温馨提示”,同时,强化社会监督,全天候接受社会各界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的信访举报。多管齐下,坚决遏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


绵阳涪城区:传统艺术凝聚崇廉尚洁“廉动力”

日前,涪城区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等单位开展了“荷风廉韵·墨润初心”书画、摄影作品创展活动。活动期间,展出廉政文化作品50余幅,20余名市区书法家、油画家、摄影家现场创作35幅以“荷·廉”为题材的书画、摄影作品。

近年来,涪城区狠抓廉政文化建设,多措并举讲好涪城廉政“故事”,唱响反腐最强音,逐步构建起“一核三线”为主题的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廉洁文化网格。


广元剑阁县:200名纪检监察干部同上“一课堂”

日前,剑阁县纪委监委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系统提升培训班,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据悉,本次培训紧密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家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17个专题进行,促使培训干部结合纪检监察职责,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聚焦主责主业,提升规范执纪执法水平。培训后,县纪委监委还组织了闭卷考试,对培训效果进行检验,固化学习成果。


内江威远县:开学第一课,集体玩“穿越”

开学第一天,在威远县实验小学开学典礼上,以威远古代廉吏李南晖的廉洁故事改编而成的情景剧正在上演。古色古香的坚固城墙、孩子们身着的青灰色古装,瞬间让现场观众“穿越”到了两百多年前。此次情景剧剧本是由威远县纪委监委和威远县实验小学根据“清廉知县审石头”的故事改编而成。

近年来,为积极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威远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主课堂作用,让廉洁文化进校园,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教育。


达州: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万家、察实情、解实难

今年6月起,达州市纪委监委在全市掀起“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万家”活动热潮。该市纪委监委将“办公室”前移到农家和院坝,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讲解党纪法规知识,听群众讲真话、讲实话,把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走访人全程跟踪督办,对调查处理情况,通过党员会、群众代表会、院坝会等方式向群众反馈。

截至目前,全市1970名纪检监察干部先后深入1201个村(社区),走访群众9250户,摸排问题线索169件,收集解决群众诉求847件,开展廉政宣讲551场,整治政治生态重点村112个。


阿坝若尔盖县:10名特约监察员受聘履职

“成为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是我的荣幸,更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若尔盖团县委书记旦真泽仁在县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仪式上表态发言。日前,若尔盖县监委在全县各行业、各领域层层考察人选,确定聘任人大、医院、教育、基层等领域的10名人员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聘任会上,宣读了《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以及特约监察员职责、权利和义务并为他们颁发聘书,10名受聘特约监察员还签订了《若尔盖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履职承诺书》。


来源:廉洁四川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海报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习近.. 下一篇: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