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成都市双流区:一问一答 坝坝会上亮剑“微腐败”

发布时间:2017-12-14 09:24:28 来源:成都市纪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微腐败”主题坝坝会现场

“有些生活很困难的家庭却没有享受到低保,这是怎么回事呢?是不是该查一下哦?”“就是就是,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人……”“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我们一定一一核实,并将结果在社区公示栏公开,大家有什么问题也欢迎随时向我们提出。”这样一问一答的场景是双流区开展治理“微腐败”主题坝坝会的一个缩影。

近期,双流区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正在进行,各镇(街道)采取开坝坝会的形式,晒“微腐败”案例、讲“微腐败”现象,同时自查自纠、接受群众提问。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镇(街道)纪(工)委认真倾听居民心声并记录挖掘“微腐败”线索,不仅现场亮剑“微腐败”,同时拉近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干部正向群众发放“微腐败”调查问卷

“这种会议就该多开一点,干部能认识到问题,我们群众办事都好办了……”正在填写“微腐败”调查问卷的居民说。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入户走访居民36254户,召开各类恳谈会1883次,发放调查问卷18876份,整理收集各类问题4144个。

“下一步,双流区将以基层走访问廉、巡察监督查廉、问题整改促廉、纪律审查治廉、宣传发动倡廉的“五廉”行动为统揽深化‘微腐败’专项治理。”区纪委常委张腾宏表示,接下来将探索建立健全镇街无记名评价区级部门、村(社区)无记名评价镇街、村(居)民无记名评价村(社区)、群众满意度测评等评价指标体系,力争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满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别让"材料政绩"架空落.. 下一篇: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